開學攻略-實用四招/Pressplay2019.09

從孩子發展弄懂自律的妙招
「早上孩子總是愛賴床,自己也在忙碌還要三叫四請把他挖起床!」
 「我家孩子做事總是慢吞吞,不論寫作業或洗澡、刷牙、睡覺這種小事都要拖到最後……」
 「孩子一碰到3C就離不開,約定好的時間總是不遵守,搞到眼睛都要近視了……」

 我家的孩子也有以上的壞習慣嗎?這樣的壞習慣總是讓自己跟孩子的生活亂糟糟?
其實只是孩子還沒有達到「自律」階段。
有人說「有自律才有自由」,又自律是通往成功的關鍵要素,到底自律是什麼?
又該怎麼幫助孩子,才能讓他慢慢養成自律呢? [繼續閱讀請至Pressplay訂閱]
孩子會不會「滑」太多?-3C世代的考驗
你知道嗎?我們每天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逐年增加,
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調查,107年民眾平均每天手機上網時間比7年前增加了將近2個小時!
這還僅僅是「使用手機」而已,如果再加上看電視、電腦、平板電腦等,時間肯定是只增不減。
「怎麼辦?玩太多是不是就是成癮?」 該怎麼留意孩子滑手機、用電腦的時間? [繼續閱讀請至Pressplay訂閱]
放學後要幹嘛?補不補習大評比
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好少?好想多和孩子培養感情、來場深入內心的親子溝通,卻苦於找不出親子都有時間、有心情的時候?根本沒辦法和孩子好好說話?
 研究發現,孩子放學後還要到補習班、安親班、才藝班,是親子沒時間好好相處的重大原因之一。
 但家長們又擔心,真的可以不補嗎?不補不會輸在起跑點嗎?
 究竟,孩子放學後的時間該怎麼規劃?讓我們從(1)補習究竟有沒有用?(2)課後時間可以怎麼規劃?兩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。 [繼續閱讀請至Pressplay訂閱]
與孩子一起成為時間的好主人
新學期即將展開,有的孩子是補習、才藝樣樣來,放學週末都塞滿滿;也有些孩子是放學後不知不覺把時間都浪費掉,睡前卻發現作業還沒寫!其實,不管是哪一種孩子,從小開始練習管理時間是非常重要的。
若能陪伴孩子一起練習管理時間,不僅能夠建立孩子對於時間管理的概念,又能藉此機會培養親子之間的情感、增加親子互動時間,更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情! [繼續閱讀請至Pressplay訂閱]
分享此文至

3 thoughts on “開學攻略-實用四招/Pressplay2019.09

留言